鹿时归途

深山的鹿不知归途,万般皆苦只可自渡。

【aph联动观影】当b站降临异世界

内有大量私设,文笔较差。


ooc预警,时间线混乱。


未授权,侵权删。


本次观影的视频为:【APH/耀诞手书】他的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国庆特别篇。)


Dedicated to my motherland.

祝您千秋万代,国泰民安!

如今这盛世,如您所愿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[雷轰轰 他的瞳]

【一道闪电劈开了夜幕。王耀闭着眼睛出现在屏幕上,眼角周围盛开着朵朵桃花,但却在他睁开眼的那一瞬间,斑驳的鲜血沾满了他的半张脸,仅露出来的那只瞳孔,鲜红欲滴。】

(这是属于您的江山如画。)

(海晏河清,盛世如你所愿。)


[一如生来般炙热通红]

【小时候的王耀,脸颊稚嫩,头发飞扬,身后是一只威猛的巨龙。】

(你百年风华,筑我今日赞歌。)

(耀爹,生日快乐!)


“那个眼睛是发生了什么变故吗?”智商高的人开始分析。


“哇哦,我们国灵大人好可爱!”说着说着,鼻血不自觉的流了下来。

旁边的友人看了他一眼,然后给他的脸上扔了一只白手帕。



[时间溜走 他的信仰也动摇]

【紧接着背后的龙开始消失,他的身影也渐渐淡漠,随之出现的是一张画卷,一张已经烧了一半的画卷,隐约间可以看到画卷上画着的便是那条龙。】



“果然,是发生了什么变故。”一些国家的高级政客们想到,“是歌词里说的信仰动摇吗?”



[不会懂 不会痛]

【王耀穿着一身军装,手握着枪,天空还下着雪,周围树木枝丫肆虐。随后画面一转,王耀干净的军装上沾满了血迹,衣服破烂不堪。】

(手上拿的是“汉阳造”。)

(“怎么不会懂,怎么不会痛!”)

(他在微中知著,他从无字句处读书。他在死水中遇见星火,他走过风雪又一程。九天碧落,海晏河清。)

(身为自身不死不灭的国家意识体,他冲在前为子民挡的子弹)



“这就是我们的国家!”胡适心中涌出一阵自豪,但随即又些难过,不会受伤,却也会痛的吧。

姜冬秀站在他旁边,仿佛能感受到了他的情绪,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。

他们夫妻这么久,她自然也是懂他的。



[除了时间他一无所有]

【穿着一身西装的他,手上拿着一幅画,他目光专注,仿佛那是什么稀世珍宝。】


[时间溜走 他能量也积聚足够]

【王耀身形不动,扭头看向镜头,目光坚毅,手上还拿着一把剑。那把剑血迹斑驳,而他反向握着剑,发丝飞扬。】

(爱着时代里……胜者的掠影,谦逊有礼的待客之道下是十足的底气带来的雍容与矜傲。)

(爱着那字字泣血的历史里,坚韧决绝,数千年沉淀的傲骨不折。)

(更爱着我所亲眼见证的盛世河山,热血难凉,人们的信仰堆砌着不成陨灭的理想。)

(生日快乐!耀爹。)


[笑嘻嘻的反应他也笑嘻嘻]

【阿尔弗雷德和王耀都穿着一身西装,双方笑容灿烂,互相握手。仿佛是世间最好的挚友。】


“啊!我们祖国大人也出现了。”此时一个激动的美国人晕了过去。


而其他地方的人看到这幅画面,纷纷表示awsl啊啊啊,两个身穿西装,容貌上乘的人,互相对持。这一刻他们仿佛感受到了金钱组的美好。



[冷冷不屑声音他就当儿戏]

【然而下一秒,王耀和阿尔弗雷德互相背立,双方均是面无表情。阿尔弗雷德竖着中指,而王耀则是拿着手帕一根一根的仔细擦着自己的手。】




看到这一幕的时候,种花和美都疯了,他们现在都只有一个想法。

“竟敢嫌弃我们的祖国大人,待会儿就去他们那里走一走。不过,我们祖国大人就是嫌弃的样子,也好好看!”



[从来没有人能够给他指引]

【阿尔弗雷德站在那里,阴影遮住他的上半张脸,他的手上正在撕毁着一张条约,在一片黑白之中,唯有那条蓝色的领带异常醒目。】


[一笔一划写下心中印记]

【王耀身形笔直的站在光影斑驳的地方。】

(领带颜色好细节啊)

(阿尔友情客串。)

(这波啊……这波就叫做金钱组!)

(不过客套一番而已,阿尔)

(这条手帕再也洗不干净了。bs)


[他相信干的事就是他注定]

【他举着右手,做出宣誓的样子,带着的红色领结和身后的五星红旗交相辉映,然后一束光照在了他的身上。】



这个时候,一只西伯利亚大仓鼠路过,他表示他对这个社会主义好奇极了。



[他庆幸有相信他能力的兄弟]

【港/台/澳站在王耀的身旁,四人都面带微笑簇拥在他的身边。】


[他有摩登时代给他的天地]

【画面一转,王耀穿着西装,带着红领带,手上拿着一把宝剑,面容严肃,脸上还带着一道伤痕。身后彩云飘飘,红旗飞扬。】

(愿我有生之年得见你君临天下。)

(王者为龙,光耀千秋。)

(“我觉得王耀会是我永远的爱人,在任何方面,他红色的星星一直照耀着我。”)

(这张太神了,我的妈咪,我的奇迹。)

(斗转星移,日月新天,这盛世如你所愿。)


【间奏响起,在海蓝色的背景下,王耀穿着一身蓝色的衣服,手上拿着一本记录夹,他侧头看去不去,看到了什么。】

【画面一转,王耀站在虚空之中,面前是触手可及的月亮。】

(可上九天揽月,可下五洋捉鳖!)

(我们的征途是月球种菜,也是星辰大海)

(爹,下辈子我还想当你的孩子。)

(嫦娥探月,蛟龙深潜,大国重器令人惊艳。)



看到这幅画面和弹幕,世界各国震惊了。

“这是已经上天了吗?”虽然他们世界有异能力,但科技是真的不怎么发达。


在港口黑手党内,森鸥外叫了一声身旁的人:“中也。”

“抱歉,首领,我不行。”中原中也压了压帽子说道。


不过更多的是有人注意到,弹幕里说的一句话。

“不能种菜?你家辛辛苦苦登上月球,就为了看月球能不能种菜!”

这时,种花人就表示:不能种菜的球有什么用。



[他的故事不是唯一]

【这次的他面无表情,嘴唇抿成一条线,手上捧着一束花,和稻穗。】

(是袁老先生啊,我们会永远铭记你的。)

(现在可以在禾下乘凉了!)

(国士无双,英雄千古。)


“又是一个重要情报。”各国的记录员手上的动作不停。

“值得国家去亲自为他献花的人,一定要快点找到他。”种花的高层开始行动了起来。



[他只想要被人铭记]

【一枚勋章从高处掉落,落在了屏幕的正中间,勋章的中央是由镰刀和锤子组成的样子。】

(…向日葵…红色勋章……嘿嘿嘿,伊利亚,今年是你三十年祭日诶嘿)


[他也有放弃的痕迹]

【王耀穿着一身医院防护服,浑身被包裹的严严实实。】


[他的样子你多熟悉]

【蓝天白云之下,他摘下了口罩,但脸上满是被压的一道道红痕。】

(人民有信仰,国家有力量,民族有希望。)



“这是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周先生担心的说道。

他旁边的有人回道,“隔壁世界的祖国真是多灾多难啊。”



[笑嘻嘻的反应他也笑嘻嘻]

【王耀闭着眼睛笑容灿烂,脸前的两缕发丝随风飘扬。】


[冷冷不屑声音他就当儿戏]

【他睁开眼睛,双手轻轻捂向耳朵,身边的白纸飘飘洒洒,纸张上面满是红黑交织的字。】

(老王:不听不听,二肥念经)

(守护全世界最好的爹爹——)

(我将我最为诚挚与热烈的爱献给我的祖国,一如我爱你。)

(他真的是在乎我们每一个人……呜呜呜,快看报纸,都是西方媒体对我们的抹黑。)

(“我有成为您的骄傲吗?”

“当然,我以你们每一个人为荣。”)


“祖国大人,你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荣耀。”每一种花人在心里默默说道,“我愿意将我所有的一切都奉献给您。”



[从来没有人能够给他指引]

【王耀转过身,轻轻推开面前的红色大门,大门内光明普照,一条宽敞明亮的道路仿若出现在面前。】


[他抓住他的心 他也抓住你]

【在即将进门的那一刻,他的手扶着门扉,突然转过头来。

阳光照耀在他的身上,温柔了时光,也惊艳的岁月。】

(你便是我们的信仰。)

(我将为我那十四亿个孩子走下去。)

(让世界听见你五千年的声音,我们每个人都为您而来。)

(东方苍龙不会死亡,只会在沉睡之后再次苏醒。)

(我们是自己的光,若世无奇迹,那由我们来创造神迹!)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昨天晚上遇见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事情。

因为昨天更了一章之后就不打算更了,想着明天再写, 然后就去其他太太那里找粮了。


结果翻着翻着,翻到了我以前收藏的一个粮单,然后我发现里面一个作品和我特别像。我当时就:


嗯,这是谁的作品?怎么和我的这么像?然后打开一看,内容也差不多。嘶……嗯哼,让我瞅一眼这个作者是谁?!结果打开一看,哦,原来是我。

接着我沉默了一会,竟然有人把我的作品加入了粮单,高兴( ̄y▽ ̄)~*捂嘴偷笑。

既然如此,今天晚上就熬一熬更一章吧。我也确实写了,只不过在快写完的时候睡着了,ㄟ(▔ ,▔)ㄏ睡着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呀。今天下午才把最后那个小尾巴给结了。


(叹气)果然,没有热情的时候更的好慢,昨天晚上写了两千字左右,今天一上午才写了一千字。


总之,今天更完了。



评论(136)

热度(3881)

  1. 共1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